今天是:
政府文件

勐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2021年失业补助金、临时生活补助申领工作的公告

来源 :勐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9-29

勐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2021年失业补助金、临时生活补助申领工作的公告

 

根据《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云南省教育厅 云南省财政厅 云南省军区动员局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定和扩大就业工作的通知》(云人社通 202164 号)和《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进一步落实失业保险稳岗扩围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开展 2021年失业补助金、临时生活补助申领工作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申请条件及发放标准

对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可以申领6 个月的失业补助金。

参保缴费满1年的,每月发放600 元的失业补助金;参保缴费不足1年的,每月发放300 元的失业补助金。对参保缴费不满1年的失业农民工,可以申领3个月的临时生活补助,每月发放 300元。

二、保障范围及申领时限

保障范围为202111日之后新发生的参保失业人员。即:失业保险停保时间在202111日之后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日期在202111日之后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

已享受过2020年失业补助金农民工临时生活补助的失业人员2021年不再享受。

领取失业补助金期间不享受失业保险金、代缴基本医疗保险费、丧葬补助金和抚恤金。

申领期限截止至20211231日。

    三、停发情形

失业人员领取失业补助金或农民工临时生活补助期满、重新就业、死亡、应征服兵役、移居境外、享受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被判刑收监执行的,停发失业补助金或农民工临时生活补助。

    四、发放方式

失业补助金、农民工临时生活补助按月发放。符合20211 月至本通知印发之日前领取的,可一次性补发。符合本通知印发后领取的,按月发放。

、申报机构及联系方式

勐海县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大厅(勐海县勐海镇景龙路66号勐海县民族文化中心右侧第一栋二楼)。

联系人及电话:唐艳     0691—5122028

 

 

勐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 9  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