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便民服务

云南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正式与全国联网

来源 :勐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7-02-18

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2月9日,云南省全国医保跨省异地就医联网直接结算平台联调测试工作顺利完成,标志着我省正式接入到国家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系统。

记者了解到,从2月7日开始,人社部工作组到省医保中心现场对我省接入国家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系统平台进行联调测试。在三天的测试工作中,工作组对我省作为参保省的定点医疗机构新增、参保人登记备案、预付金额度等功能模块以及作为就医省的入院登记、费用录入、出院结算等功能模块进行了充分的联调测试,顺利测试通过了与河北、海南、黑龙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联调测试工作圆满完成。

此举标志着云南省正式接入到了国家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系统,这也是继我省首批与人社部签署《国家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责任书》后,在国家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中取得的又一重大突破。

据悉,全国跨省异地就医联网直接结算是国家“三步走”解决异地就医联网直接结算便民举措的关键环节。国家跨省异地就医联网直接结算平台测试成功后,将首先开通异地安置退休人员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至2017年底将扩大到符合转诊规定人员的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

早在2013年,云南就和广州市正式实现跨省异地结算,实现了零的突破。此后,一共和上海、内蒙古、吉林、广东、广州、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新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河北、西藏、陕西、宁夏、黑龙江17个省区市实现点对点的跨省异地就医联网直接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