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中共勐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支部开展“学习党史 坚定信仰 汲取力量再谱人社 新篇”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勐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8-04


中共勐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支部开展学习党史 坚定信仰 汲取力量再谱人社新篇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深刻领会伟大的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723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支部开展学习党史,坚定信仰,汲取力量再谱人社新篇主题党日活动,一系列的活动安排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夯实人社党员同志们信仰之基,筑牢思想之魂。

一、组织集中学习

党支部副书记、副局长李松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内容。通过学习让广大党员更加深入了解党的历史,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二、组织观看《追寻党的光辉足迹 讲传人社惠民故事》系列专题片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该系列专题片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选取党史中具有标志性重大事件发生地,采取写实手法,全面反映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坚持不懈增进人民福祉的动人故事,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集中观看了《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助力美好生活》、《家门口就业群众更幸福》两集,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继承和发扬红船精神紧紧抓住就业这项最大的民生工程朝着充分、稳定、体面就业方向因地制宜,开拓创新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就业。

三、开展讲党史故事,当红色传人党史故事分享会

为深入挖掘和传承红色资源,大力弘扬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组织开展讲党史故事,当红色传人党史故事分享会。各党小组自行搜集具有代表性的红色故事,并选派1名代表进行集中分享交流。

局机关党小组张俊汩同志分享《赵一曼的故事》、就业中心党小组普艳华同志分享《焦裕禄的故事》。她们用生动的语言,声情并茂地展示,带领大家一起回顾激情燃烧的岁月,感受革命先辈们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强烈的爱国情感和真挚的为民情怀。用经典党史故事让党员干部追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峥嵘岁月,汲取信仰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用革命的故事打动人,用榜样的力量感染人 ,用今昔的对比取信人。党史故事小舞台让党员干部听得懂、记得牢、悟得透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四、组织参观学习《建党100周年摄影展》

为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县人社局党支部一行来到勐海县图书馆四楼参观学习庆祝建党100周年摄影展,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热情,汲取党史智慧,坚定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五、体验红色路线  传承红色精神

在勐海解放纪念碑前,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同举右手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宣誓声音久久回荡。在场党员庄重的宣誓仪式使全体人员的党性和心灵受到了一次洗礼和升华,并依次在纪念碑前敬献鲜花,追思先烈们艰苦奋斗的革命历程,缅怀为勐海的解放和建设事业立下了不朽功勋的英雄们。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解放纪念碑、佛海保卫战遗址、车佛南军政干部会议及学校遗址,并聆听其背后的感人故事。

通过这次实地见学,大家深入了解了勐海解放的历程,对艰苦奋斗、舍生忘死的革命奉献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同志们纷纷表示将以先辈为表率,牢记历史、铭记党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大家纷纷表示,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很有意义,今后将持续深入学好党史,努力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以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契机,持续推动转作风、创一流、当排头,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人社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再谱人社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