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西定乡开展节前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

作者 :朱春娥 来源 :西定乡农业综合服务中心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1-17

为落实好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有效防范农产品质量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确保全乡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节日,西定乡农业中心农业组工作人员于1月16日对我乡坝丙老寨蔬菜基地及农贸市场的蔬菜瓜果进行例行随机抽检,做好节假日前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查及蔬菜、瓜果等随机抽样检测工作。






本次节前抽查检查重点在坝丙老寨蔬菜生产基地和农贸市场2家长期售卖摊贩。抽检蔬菜水果主要有芹菜、白菜、青菜、萝卜、卷心菜、蚕豆、四季豆、豇豆等品种,共抽检样品36个,经检测,没有发现农药残留超标现象。

下一步,我中心将继续加大对农产品的检查抽检力度,加强重点节假日的检查抽检工作,加强对群众的宣传,让群众了解农产品质量安全,规范使用承诺达标合格证制度,让农产品生产者履行好产地监管的第一责任,让承诺变成种植户的自觉行为,为广大消费者吃上放心安全的农产品提供有力保障。( 供稿人:朱春娥   校稿人:杨磊   审核人:朱春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