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工作

省委常委会会议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转载云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9-04

8月31日,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研究我省贯彻工作。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涉藏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压紧压实责任,扎实做好工作,不断开创云南涉藏工作新局面,推动迪庆藏族自治州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

省委书记陈豪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的工作成绩和经验,深入分析了当前西藏工作面临的形势,阐释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做好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西藏工作的目标任务、方针政策、战略举措,同时对四川、云南、甘肃、青海四省涉藏工作作出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是指导新时代西藏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做好新时代西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藏稳藏兴藏要坚持“十个必须”;把坚持以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作为做好西藏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守护好高原的生灵草木、万水千山,把青藏高原打造成为全国乃至国际生态文明高地;发扬“老西藏精神”、加强党的建设等重要论述,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战略部署上来,全力以赴抓好各项任务落实。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特别是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我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正确方向,迪庆藏族自治州保持了持续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我们要深刻认识我省涉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问题导向,结合云南实际,扎实做好涉藏各项工作。

要坚决维护社会稳定,有效防范化解管控各种风险,加强干部群众政治思想教育,不断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提高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确保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不断巩固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工作有效做法,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谋划好“十四五”期间涉藏工作,以重大项目和民生项目推动迪庆藏族自治州经济实现更好发展。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党对涉藏工作的领导,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化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促基层治理;要推动从严管党治党走深走实,全面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要高度重视涉藏工作,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和要求;要抓住中央政策机遇,形成推动我省涉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合力。

8月31日,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阮成发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党组第60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准确把握涉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工作安排,切实抓好改善基础设施、加强生态保护、保障和改善民生、发展特色产业等工作,让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不断开创云南涉藏工作新局面,推动迪庆藏族自治州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