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第三巡察组:进驻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

来源 :转载勐海县纪委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3-24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2年3月22日,县委第三巡察组进驻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徐安汛与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常务副部长岩光进行见面沟通,传达了县委书记高江泉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巡察任务、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会议由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岩温长主持。会上,第三巡察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常务副部长作表态发言。

       县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县委意识形态专项检查组第一小组成员及有关同志,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职工列席会议。

       第三巡察组组长指出,开展本轮巡察就是要围绕上级决策部署和全县重点工作,聚焦“十四五”时期“三个示范县”建设的目标任务,精准把握政治监督的切入点和服务保障的着力点,紧盯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等问题,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知责、明责、尽责,把“三个示范县”建设等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勐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第三巡察组组长强调,县委巡察组将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以督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根本任务,按照“三个聚焦”要求,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被巡察单位的职能责任和“三定”规定,重点对“一把手”履职情况和廉洁自律情况等开展监督检查,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和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鲜明态度,积极支持配合县委巡察组工作,确保这次巡察任务取得良好成效。

       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县民宗局局长表示,一是树牢政治意识,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巡察工作要求上来,自觉接受、积极配合、主动支持县委第三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二是主动做好服务,全力支持配合。严格按照巡察统一安排,尽最大努力为巡察进驻创造良好工作条件和外部环境,确保巡察组工作的顺利开展。三是诚恳接受监督,扎实抓好整改。以虚心诚恳的态度接受监督检查,认真查找问题,扎实抓好整改,把精力集中到干净干事、加快发展上来,确保巡察工作达到预期效果。

        县委第三巡察组将在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工作40日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8806911163;电子邮箱:mhxwdsxcz@126.com;巡察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信访受理截止2022年5月1日。依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县委第三巡察组将综合运用听取工作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受理信访举报等方式开展工作。根据规定,县委第三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