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金融助力云南建设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

来源 :转载云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3-23

近年来,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立足省情特点,主动作为,引导金融机构不断优化金融资源配置、增强金融供需适配性,助力云南建设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

近日,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印发《关于金融支持云南省建设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 推进实现共同富裕的意见》。《意见》从突出金融支持政策、加大重点领域信贷投放、扩大涉农金融资源投入、大力发展普惠金融等六方面提出27条支持措施。

《意见》提出,“十四五”时期,金融支持民族地区发展的政策措施进一步完善、资源投入进一步增加,金融服务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精准性、有效性、持续性明显增强。展望2035年,民族地区金融治理体系不断完善、金融治理不断完善、金融治理能力持续提高,金融服务民族地区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显著提升。

《意见》指出,要突出金融政策扶持,完善金融支持民族地区发展政策体系;要加大对民族地区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兴边富民、民族文化繁荣等重点领域的信贷投放,支持民族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扩大涉农金融资源投入,助力民族地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助力各族人民实现共同富裕;要通过强化党建引领、完善协调机制、加强监测统计等保障措施,持续深化民族地区金融服务。

截至2022年2月末,全省8个民族自治州各项贷款余额7819.61亿元,同比增长11.87%,高于同期全省各项贷款增速1.38个百分点,金融支持民族地区力度不断增强,为支持云南建设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促进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贡献金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