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县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勐海县民族宗教事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3-08

34日上午,勐海县统战工作会议在县委小礼堂以视频会的方式召开,县委副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曹辉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岩温长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钢图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和境外疫情蔓延的严峻形势,全县统战部门围绕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社会治理、民生保障、民族团结等中心工作,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开展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十四五”开局、“三个示范县”建设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凝聚了强大合力。过去的一年,全县统一战线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主要表现在四个方面:一是政治引领能力有新提升;二是民族团结事业有新进步;三是提质增效有新进展;四是各领域统战工作有新成效。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十四五”时期关键之年,也是迎来我们党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开启统一战线事业第二个百年的重要一年。开好局、起好步,意义重大。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突出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一主题主线,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重点提升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以高质量的统战工作推动勐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统战工作点多、面广、线长,紧靠统战部门是做不好的,必须全党重视,广泛凝聚合力。要持续抓好对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战线理论政策的学习,提高理论水平,增强理论思维,保持理论清醒。要深化作风建设,全面落实《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大力倡导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抓工作落实上。要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说了就算、定了就干,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

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委办局,各人民团体56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农场党政(管委会)班子成员,各中心站所主要负责同志在各乡镇农场分会场,以视频的方式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