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县委统战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勐海县民族宗教事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1-30

     128下午勐海县委统战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勐海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县民宗局局长岩光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在家领导班子参会,驻勐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高艳同志、县委党史学习教育督导组成员俸俐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准备充分到位,多渠道、多方式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开展大范围谈心谈话活动,排查出班子及成员存在的突出问题,摸透本单位现状。坚持问题导向,紧扣会议主题,结合个人思想实际、工作实际,从具体事例中查摆问题,从思想深处剖析原因,针对存在问题提出了整改方向和具体措施,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查出来。最终形成“像自己、有深度”的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敢于动真碰硬,批评和自我批评到位。一是查找问题对照检查深刻,既摆事实讲情况,又进行问题分析,见人见事见思想。二是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主动揭短亮丑,敢于摆问题、讲短板,事例具体、分析深刻,做到不表功、不回避、不掩饰、不绕弯、不空泛,抓住了要害和根本。三是互相批评动真格,有辣味,触及了思想和灵魂,达到了红脸出汗、鼓劲加油的效果,对促进统战工作新局面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理论武装。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上率下,真学真用,将理论知识与统战工作实际相结合,推动统战工作迈上新台阶。二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政治责任。要经常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羞,强化政治责任,保持政治定力,把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三是要扭转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各位班子成员要切实转变作风、狠抓工作落实,以较真促认真,以碰硬求过硬,切实推动统战工作迈上新台阶。四是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和收到的批评意见,充分做好归纳梳理,明确整改方向,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提出整改时限,防止说归说、做归做、只出题、不答题,确保存在的问题一个个解决到位,切实取得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