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云南省民族团结进步“十县百乡千村万户”示范引领建设工程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印发

来源 :转载云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1-21

日前,省民族宗教委在认真总结前三轮民族团结进步“十县百乡千村万户”示范引领建设工程的基础上,印发了《云南省民族团结进步“十县百乡千村万户”示范引领建设工程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

第四轮“十百千万”工程按照重点突破、以点带面、形成经验、示范全省的要求,结合乡村振兴战略,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衡量标准,遴选综合条件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作用明显的示范点,在全省范围内3年建设不低于14个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129个民族团结进步示范乡镇(街道)、1200个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含1000个示范村、200个示范社区)、10000个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户。按照每个示范县1500万元、每个示范乡镇(街道)500万元、每个示范村100万元、每个示范社区30万元的标准,三年计划投入总资金19.15亿元。

《三年行动计划》旨在固团结、促进步、抓示范、强引领,推动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各族群众共同迈向现代化、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

此外,根据三年行动计划,省民族宗教委按照因素法确定了2022年的绩效目标,并印发通知要求各州市民族宗教委(局)做好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