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全省统战民族宗教系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研讨班在昆举行

来源 :转载云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11-19

11月8日至13日,省委统战部、省民族宗教委在省社会主义学院联合举办2021年全省统战民族宗教系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研讨班,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涛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李涛强调,要深刻认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和核心要义,传承弘扬民族团结精神,赋予新时代民族团结新内涵,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推动民族地区加快现代化建设步伐,提升民族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防范化解民族领域风险隐患,高质量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上作出云南示范。

培训期间,邀请专家学者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民族事务治理、如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进行专题辅导。

研讨班主要以专题辅导、实践教学、分组研讨、大会交流发言等形式进行,来自全省统战民族宗教系统59名领导干部参加研讨班学习。大家表示,要切实抓好学习成果的运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找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结合点和着力点,确保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扎实细致工作,为建设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