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文化勐遮

我与勐遮的浪漫约会 —勐遮镇庆1381年傣历新年系列活动报道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04-23

            我与勐遮的浪漫约会

              —勐遮镇庆1381年傣历新年系列活动报道

 

41718日,勐遮镇庆1381年傣历新年系列活动在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认真筹划下如期开展。全镇上下弥漫着节日的喜悦气息,街道两边彩旗招展,象鼓声声,一派热闹景象。

17日中午,来自全镇各村组的泼水代表队、远道而来的游客,大家都带着自己的泼水工具聚到了勐遮镇人民政府大院。镇党委书记岩温长同志代表镇党委政府向前来祝贺的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在泼水开始一声令下,代表着幸福、吉祥的水都泼向空中,场面沸腾了!大家互相泼水,用湿身的方式祝福每一个人来年顺顺利利、平平安安。

18日,在勐遮镇大街及文化广场举行大型赶摆活动。赶摆场货摊林立,商品繁多令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有当地的各种手工品、民族风味食品,傣家银首饰和各种农副产品,还有数不清的傣家自制的小食品,当然最吸引人的还属趣味多多的小游戏。不论老少,每个人都能从中收获到自己所爱。

18日下午,大约3万群众聚集在大街两侧观看下摆,随后在文化广场举行放高升活动。随着高升升空,将灾难、疾病统统带走,愿来年生活节节高升,吉祥如意。

在我镇文化广场舞台,一场视觉盛宴正在上演。在接受诵经祈福后,来自各村民小组的舞蹈队表演了各具特色的文艺节目。有浓郁傣族风韵的傣锦舞;有热情奔放的哈尼族舞蹈丰收舞;有婀娜多姿的琵琶行等等。美丽的傣家姑娘撑着伞,轻歌曼舞,把文艺表演推向高潮。整个演出现场气氛热烈,掌声此起彼伏,喝彩不断。

夜空中绽放的礼花,为本次庆1381年傣历新年系列活动画上了圆满的记号。愿在新的一年中,全镇人民继续紧密团结在镇党委政府周围,以创建美丽、和谐、文明、幸福新勐遮为目标,更加努力奋斗,把日子越过越红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