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文化勐遮

听党指挥 能打胜仗 作风优良训——集训民兵 铸造“铁军”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8-09-21

为全面提高民兵队伍的综合素质,勐遮镇抽调10名基干民兵于94日至921日到西双版纳民兵训练基地参加由州军分区组织的为期16天的基干民兵轮训,铸造一支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基干铁军

此次集训共有来自全州的90名民兵骨干代表参加,依照参训方案严格施训,参训人员统一着装,军事化管理,严格执行一日生活制度,训练内容包括单个军人队列动作组训法、轻武器操作与实弹射击、消防知识与实装操作及防震演练等技术、战术技能训练。为确保训练实效,训练采用分组的方式,10人为一班,分9个班开展训练。

训练中,我镇10名基干民兵严格服从管理、听从指挥,通过反复训练基本掌握了示教方法及组训方法,动作达到了准确规范的要求。凭借过硬的素质,我镇1名基干民兵荣获优秀民兵荣誉称号。

通过本次轮训,进一步提升了基干民兵的实战技能和组织指挥能力,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下一步我镇将以轮训的基干民兵为骨干推动我镇综合应急队伍建设、强化群防群治各项措施的落实、促进平安建设、提高群众安全感、增强抢险抗灾能力。

 

 

 

(供稿人:赵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