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文化勐遮

勐遮镇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研究部署会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8-06-1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5月25日,勐遮镇组织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研究部署会,镇党政班子成员、各村党总支书记、各(中心)所负责人共28人参会。

会上,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何北组织集中学习了《中共勐遮镇委员会关于落实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实施方案》,对2018上半年各村党总支、各(中心)所意识形态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2018下半年全镇意识形态工作做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镇各级党组织能够认真贯彻落实镇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和要求,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把握正确的政治导向,确保了全镇意识形态领域整体安全。下一步要按照三点要求做好全镇意识形态工作:一要坚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建设,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年度工作考评的重要内容,认真对待,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二要强化理论学习和舆论引导。创新理论学习方式,丰富理论学习内容,以各级党组织集中学习为龙头、以上率下,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脱贫攻坚、从严治党、两学一做和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重大主题,通过开展农民夜校等方式,加大对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宣传,进一步凝聚人心、塑造形象、增强自信三要加大力度抓好文明创建工作继续深入开展文明村、十星级文明户评选及群众性文明创建活动,加强公民道德建设,引导群众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形成崇尚科学、追求科学的生产、生活方式,使我镇继续涌现一批道德模范、英雄模范和创业、敬业模范分子。

    镇党委书记岩温长强调,全镇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各级负责同志尤其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定坚决地站到意识形态一线,带头抓意识形态工作,带头管阵地、把导向、强队伍。要理清思路,突出重点,统筹抓好各项任务,把党管意识形态落到实处,努力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