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文化勐遮

勐遮镇第七届“渔乐”文化节欢乐落幕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8-01-02

每年辞旧迎新之际,勐遮镇“渔乐”文化节都伴着万余人辞旧岁迎新年,让精彩延续,快乐不打烊。20171230-31日在勐遮镇民族广场如期举行第七届“渔乐”文化节,电声乐队表演、民族文化手工艺展、赶摆、文艺表演、祭鱼和抓鱼等活动深受州内外游客的青睐,吸引了万余人前来参加活动,下着细雨也丝毫不减游客的热情。

本届“渔乐”文化节,勐遮镇共投放鲤鱼3吨,划分3个鱼塘供游客下塘体验农耕文化的乐趣,让游客乘兴而来,兴尽而归。我镇每年举办的“渔乐”文化节是为不断满足和丰富各族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大力挖掘和传承优秀民族传统文化,促进物质和精神文明的共同发展,为群众增收拓宽渠道的有效载体。

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标志着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改革发展的春风为我们带来了新的希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了强大动力和有力保障。当前,我镇正掀起文化建设的新热潮,着力发展各具特色又相互交融的宗教文化、农耕文化、节庆文化、歌舞文化、饮食文化,我镇此次举办的第七届“渔乐”文化节活动就是文化建设大潮中的浪花。第七届“渔乐”文化节进一步丰富了我镇广大群众的物质文化生活,鼓舞和激励了全镇人民文化建设的斗志,推动了我镇农耕文化和社会经济的大发展、大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