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文化勐遮

勐遮镇举办道德讲堂细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作者 :勐遮宣传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7-08-25

822日上午,勐遮镇第二期道德讲堂开讲。县委宣传部长刘应枚同志为勐遮镇200余名党员群众上了一趟形象、生动的道德教育课。本次道德讲堂主要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举例、互动等形式详细解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含义、意义以及如何才能做到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课上,刘应枚通过举例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2个词逐个进行了释义,并详细说明了为什么会被列入核心价值观以及我们的社会在此方面亟待改进的现状。随后,通过一问一答的形式详细解读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三个层面的含义。指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做法:推选身边好人、道德模范,宣传好人好事,开展道德讲堂;弘扬雷锋精神,围绕空巢老人、留守妇女儿童、困难群体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全民阅读、免费开放农家书屋等内容。

本次道德讲堂给200余名党员群众上了一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解读课程,让大家深刻理解核心价值观的含义和重要作用,要求每一个人都能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见贤思齐、择善而从,形成正能量,带动社会上更多的人也参与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行列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