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文化勐遮

勐海县布朗弹唱培训班在勐遮镇举办

作者 :勐遮宣传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7-07-20

712日,勐海县2017年布朗弹唱培训班在勐遮镇顺利开班,70余名爱好者参加了培训。课堂上,省级非遗——布朗弹唱布朗民歌传承人玉坎拉,耐心的为学员们讲解着布朗族传统的(布朗弹唱)索、拽、宰、笙、铜芒五大类的唱法和不同,通俗易懂的语言,边讲边演唱的教学,让学员们听得津津有味,时不时的欢笑声,接连不断的掌声,使整个课堂充满了趣味性。

认真学唱的布朗姑娘,专注学弹的布朗小伙,伴着台上、台上认真教授和讲解的老师,合成了动人的曲调,最美的是老师一遍遍耐心的教唱,最动人的是老师一个个手把手的教授,学员们不放过一点休息时间,围着老师追问不懂的,难懂的,想懂的,一副优美动人的学习画卷。

伴着淅沥的雨,袅袅的屋烟,悦耳动听,欢快明朗的曲调,映着一张张可人的笑脸,回荡在宁静的布朗山寨上,为3天的培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