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0年勐海县勐遮镇曼令村委会曼回新村花椒种植项目项目公示

来源 :勐海县勐遮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11-10

一、工程概况:

项目名称:2020年勐海县勐遮镇曼令村委会曼回新村花椒种植项目

建设单位:勐海县勐遮镇人民政府

项目建设地点:勐海县勐遮镇曼令村委会曼回村民小

项目建设内容:使用易地搬迁以奖代补资金50万元在曼回小组种植花椒70

项目建设规模:第一年投入主要为种苗费,种植人工费,水肥管理费,病虫防治费和生产资料费组成,不含地租。以三年种植经营投资计,具体预算如下:

1.种苗费:27200×5/株=136000

2.挖种植坑费:27200×5/136000        

3.培训费:48000元, 培训131200人,其中种植培训2200人,病虫害培训2200人,苗期管理培训3期,修枝打杈培训2200人,施肥培训2200人,采摘培训2200人。

4.肥料费:有机肥72210元。

5.滴灌设施费用: 107790

第二年、第三年:主要以水肥管理、病虫害防治、人工除草、园区管理等开支、花椒采摘为主

 

投资计划:总投资50万元

建设期限:202010月至20216

保障措施:做好技术服务,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做好监督、协调等相关事项,在项目实施完成后做好花椒的管护、保养工作。

二、项目建成效益

一、经济效益

2020年勐海县勐遮镇曼令村委会曼回新村花椒种植项目的实施,将对项目村经济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各种资源优势将得到充分利用,传统产业、主导产业、优势产业及非农产业将得到进一步发展,产业发展结构将得到进一步调整,发展格局和发展模式将得到进一步优化,规划建设的项目村经济实力将得到明显增强。随着生产生活条件的不断提高,群众对生产生活的追求也不断提高,农民种植产业意愿和积极性高,不仅能带动增产增收,而且能利于边疆民族的团结、社会稳定和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二、社会效益

2020年勐海县勐遮镇曼令村委会曼回新村花椒种植项目的实施,不仅可以切实提高当地居民的经济收入,还可以使党的惠民政策深入人心,让贫困地区群众对未来充满信心,从而提高贫困农户的生产经营积极性,提高劳动生产力,促进农业生产的发展,通过发展经济逐步摆脱贫困,从而减少全县的贫困人口数量,降低人口贫困面,有利于民族团结、边疆稳定和社会发展。

三、综合评价

总之,项目实施方案的获准实施,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明显改善,农业发展后劲将得到不断增强,农村综合实力将得到不断提高,脱贫攻坚进程将得到进一步加快,可有效促进全村经济社会的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

 

 

 

勐遮镇人民政府         

202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