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遮镇2016年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情况报告

来源 :勐海县勐遮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6-12-21

勐海县发展改革和工业信息化局信息产业办公室:

今年来,我镇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建立廉洁、透明、诚信的责任政府为根本,以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促进依法行政和民主管理为工作重点,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工作。现将我镇2016年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截至20161215日,我镇共收到依申请公开1件。具体内容:申请人玉垒(勐遮镇景真村委会居民)申请书面公开勐遮镇集体土地的征收,土地补偿费用的发放、使用情况。用途:核实集体土地被征收的合法性。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办理情况。2016年,我镇共受理依申请公开1件,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相关规定已答复办结。

二、存在不足和下一步打算

(一)存在不足。随着公众政府信息公开意识的不断增强,依申请公开数量将大量增加,一旦处置不当,就有可能造成工作被动及产生不良社会影响,需加强对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工作人员法律知识运用水平。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相关要求,深化政府信息公开,认真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不断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

 

 

                           勐遮镇人民政府

                                                               2016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