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遮镇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6-12-21

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

(数据统计时间:201611-1215日)

单位(盖章):勐遮镇人民政府           联系人及方式:肖丽平, 0691-5422208              填报时间:20161220

重点工作

公开事项

有关统计数据

典型做法概述

部门

一、围绕深化改革推进公开

 

 

 

 

全面推进权责清单公开

勐遮镇人民政府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

本部门行政职权共计789

及时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公开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方便公众获取信息和行使监督权力。

勐遮镇人民政府

推进政务服务公开

 

各类便民信息

在我门户网站发布各类便民信息22

我镇依托镇便民服务大厅,将服务事项与部门业务相融合,设立了民政、计划生育等服务窗口,提高办事效率,解决群众诉求。并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设置便民服务栏目及公开指南,让广大群众熟知办理各项事务的程序,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

勐遮镇人民政府

大力公开扶贫攻坚信息

脱贫攻坚相关信息

在我门户网站发布各类便民信息26

围绕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公开了《云南省脱贫攻坚基本政策》、《勐海县脱贫攻坚知识小问答》、《扶贫小额信贷政策问答》等脱贫攻坚相关知识、政策,公开了我镇曼令村委会曼回、坝播易地扶贫搬迁建设项目农户安置房建设贷款资金花名册及补助花名册等脱贫攻坚相关信息,将脱贫攻坚工作各类简报在政府信息网站进行公开,形成了人人了解参与扶贫济困的良好氛围。

勐遮镇人民政府

大力公开社会救助信息

社会救助相关信息

在我门户网站发布各类社会救助信息5

为使广大群众了解社会救助的相关政策信息,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公开了《勐海县2016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实施方案》、《勐海县2016年贫困人口医疗保障实施方案》等相关信息。

勐遮镇人民政府

二、围绕经济发展推进公开

 

 

 

 

 

持续推进经济社会政策公开

 

 

关于经济发展各方面政策公开

在我门户网站共发布相关信息29

已在我门户网站设有“政策解读”“政府文件”专栏

勐遮镇人民政府

、围绕助力政府建设推进公开

做好政策执行和落实情况公开

政策执行和落实情况信息公开

 

我镇对于涉及重大民生问题、社会关注高的议题,以召开党政联席会议的形式邀请各(中心)站所负责人、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参加会议。在涉及决策事项的行政村以召开群众大会的形式,当面公开向群众解读决策事项。事后,将决策结果以粘贴通知通告的形式向社会公开。

勐遮镇人民政府

、围绕扩大政务参与加强解读回应

做好政策解读

政策及政府文件解读信息公开

我镇门户网站共发布政府文件19条,政策解读10

已在我门户网站设立“政策解读”“政府文件”专栏,并及时更新相关信息。

勐遮镇人民政府

回应社会关切

回应社会关切公开

 

对于社会关切度高的话题,通过详细了解调查,向公众回应详细情况。如今年我镇群众对稻谷收购价格及勐遮镇是否存在“大米协会”的情况关切度很高,而后,我镇协同相关部门就此事的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并将了解到的实情以粘贴通告的形式在170个村小组13个行政村及加油站、学校、超市、车站等人流量较集中的地点进行回应,将实际情况告知公众。

勐遮镇人民政府

用好新闻媒体

对重要会议活动、重大决策部署、经济运行和社会发展重要动态等方面信息,要统筹运用媒体做好发布工作。

在政府门户网站及政府微信公众平台发布镇内重要会议活动、经济运行发展重要动态等各类信息40余条

依托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及政府微信公众平台对全镇重要会议活动、重大决策部署、经济运行发展重要动态等方面信息及时进行更新发布。并将镇内重要信息向西双版纳报进行投稿,做到充分发挥各类媒体作用。

勐遮镇人民政府

 

注:此表重点工作和公开事项须对照西政办201637号文件和海政办函201651文件明确的围绕深化改革、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助力政府自身建设推进公开和围绕扩大政务参与加强政策解读回应、增强公开实效强化能力建设等方面的具体工作,逐一制表填表,材料中涉及数据的,统计时间为201611日——12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