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便民服务

亲情就是财富,执纪也当有温度

来源 :勐海县勐遮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12-03

“为了增加收入贴补家用,我介绍了几个朋友参加了黑彩、字画赌博,收取了很少的提成,没想到触碰了法律底线,等待我的是纪律、法律的制裁,我十分后悔!现家中还有两个孩子,妈妈、姑妈身体也不好,我很牵挂他们!”勐遮镇勐遮村委会凤凰老寨小组原党支部书记岩某某低着头说到。

办案人员在审查谈话结束后,在与被审查人岩某某闲聊中得知,岩某某家庭条件并不富裕,家中还有一位病重的姑妈需要照顾,急于求成的他,迫切想改善家庭生活条件,一不小心就触碰了法律的红线。审查组同志在闲聊中深深感受到了其内心的焦虑与不安,安慰到:“有问题就要正视问题,平时还是需要多加强学习,加强对自身的要求,乡村振兴中,党员应该要带头做表率,搞生产、发展经济,但一定要走正道,我们今后会到你家中走访,你现在的情况我们也会帮你传达。在看守所里你要好好配合,争取一个好的结果,争取早日回到家中继续履行一名儿子、一名父亲的责任!”

岩某某父母已年迈,两个女儿才上幼儿园,审查组到他家走访时,发现岩某某父亲一双泥泞的鞋子格外显眼。

“波涛,才从地里回来?”

“是的,等下还要去帮老板盖房子,儿子犯法被抓了,我得多做一些。”

向老人自我介绍后,审查组同志说明了来意,因疫情期间,无法到看守所探视,所以审查组同志专门来到家中,帮助岩某某转达他对家人的思念及现在的身体情况。其母亲听到自己儿子的现状后再也无法抑制自己的泪水,哽咽到:“如果你们能再见到我儿子,希望能告诉他,家人身体都健康,希望他能好好改造,早日回到家中,我们都很想念他”

“我们答应你!”

虽然只是短短两句话,却是亲情的无限体现,审查组的同志此时感受到了肩上的担子似乎又重了一些。

纪委是党内监督专责机关,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能,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条重要原则,惩前毖后、治病救人也是纪检监察机关的一贯方针,纪检监察工作是做人的工作,重在转化入脑、挽救人,绝不是仅仅为了惩处几个腐败分子,镇纪委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重点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强化党员干部法律、纪律意识,抓早抓小、治病救人,防止更多如岩某某一样的悲剧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