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便民服务

勐遮镇组织开展全民禁毒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 :勐海县勐遮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08-15

2019626日是第32个国际禁毒日。为严厉打击涉毒违法犯罪,进一步推动勐遮镇禁毒重点整治纵深发展,营造浓厚的全民禁毒氛围,我镇精心策划,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禁毒系列宣传活动。

625日,镇禁毒办、镇派出所、镇司法所等部门到勐遮镇中心小学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镇派出所民警向学生生动地介绍毒品的相关知识,并以具体事例讲述未成年人涉毒违法犯罪的法律后果。活动上,参会者及师生代表共同在禁毒条幅上签名承诺,通过向学生发放禁毒宣传册、讲解禁毒法律法规、参观禁毒宣传展板、阅读优秀禁毒作文等方式进一步强化了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为实现无毒学校奠定基础。此次活动受众107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

626日上午,以早集为契机,勐遮镇组织多部门在勐遮大街通过设立宣传展位、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解说等方式,联合开展禁毒、扫黑除恶、反腐倡廉、预防艾滋病、维护妇女合法权益、保护国土资源等一系列知识的宣传活动。镇党政领导班子带头参与宣传活动,党员、团员、妇女组成的志愿者队伍沿路向摊主发放宣传材料,宣传各类惠民政策。此次联合宣传活动声势浩大,效果明显,极大地提高了全镇群众的知晓率及参与率。

宣传活动结束后,由勐遮镇人大主席邸诗勇主持在镇民族会堂召开了勐遮镇2019年上半年禁毒工作推进会。勐遮镇党委书记岩温长、镇派出所教导员周绍鹏出席会议,镇禁毒办、各中心站所负责人、13个行政村村委会主任、各村禁毒专干参加会议。会上,镇党委书记岩温长分析了当前我镇禁毒工作中的困难与不足,并对下一步禁毒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他着重强调,各单位、各行政村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禁毒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负重加压、勠力攻坚,坚决打赢我镇新一轮的禁毒人民战争。

    此次勐遮镇全民禁毒系列宣传活动紧扣“626”国际禁毒日的有利契机,及时行动,广泛发动全镇各单位和社会力量广泛参与,以务实创新的宣传形式,全面提高群众识毒、拒毒、防毒能力,为打赢我镇新一轮的禁毒人民战争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