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便民服务

勐遮镇组织开展健康扶贫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

作者 :勐遮宣传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7-05-25

为提高我镇贫困群众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政策的知晓率,进一步提高贫困群众对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的利用率和获得感。勐遮镇积极开展健康扶贫工作,助力脱贫攻坚战。

519日—23日,勐遮镇组织中心卫生院医护人员对全镇139511人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开展因病致贫筛查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由于身患重大疾病、重症残疾、特殊慢性疾病等导致本人劳动能力的下降或者丧失劳动力是因病致贫的主要原因。我镇根据健康扶贫的相关要求,深入群众、进村入户,通过询问病史、体格检查和辅助检查等医疗方式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一一作出初步诊断,此次行动共筛查出患病人数23人次。

通过逐户走访,圆满完成家庭医生签约139户。为上级部门有效实施健康扶贫工作提供了基础数据和决策依据,为下一步我镇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精准脱贫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