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便民服务

勐海县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培训会在勐遮镇召开

来源 :勐海县勐遮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6-11-22

勐海县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培训会在勐遮镇召开

    

    1114日,勐海县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培训会在镇召开,县统计局、县普查办、来自各乡镇、农场普查工作指导员及其他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共185余人参加了培训会。会上,相关负责人安排部署了全县第三次农业普查工作,授课的老师将围绕普查范围、对象、目标、重点和难点、意义等方面对学员进行授课,实现普查工作人员业务技能的熟练和提升。

    会上强调,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脱贫攻坚工作进入冲刺阶段之际,进行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要求,我县要通过本次农业普查,充分了解掌握今后农业发展方向,进一步理清今后农业发展措施,紧紧立足各乡镇实际,克服不足,补短板;要突出工作重点,把握农业普查关键环节,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保证普查数据真实可靠可用;要加强领导,落实各级责任,确保农业普查工作取得成效。培训会的召开标志着我县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拉开了序幕会后我县各乡镇将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开展各乡镇普查员培训,以确保全县农业普查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