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县总工会一行到勐遮镇 开展基层建会及“六有”工会创建指导工作

来源 :勐海县勐遮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5-24

县总工会一行到勐遮镇

开展基层建会及“六有”工会创建指导工作

 

518日,勐海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常务副主席黄云花一行到勐遮镇开展基层建会及“六有”工会创建指导工作,镇人大主席、工会主席陪同。

为进一步推进全县新业态工会组织建设工作,努力把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组织到工会中来,县总工会一行去到勐遮镇曼恩村委会曼晃车队、曼杭混车队实地调研,详细介绍了工会职责职能及建会程序,并引导两个车队积极建会,不断壮大的新业态劳动者队伍。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勐遮镇广门社区、凤凰社区、葫芦信社区和黎明社区,县总工会、镇工会因地制宜,就四个社区单独建会工作给予指导。

按照工会组织“六有”标准建设要求,县总工会、镇工会实地走访勐海曼香云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勐海源创茶业有限公司,指导两家基层工会进行规范化建设。其中,勐海曼香云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工会“六有”工会创建条件基本成熟,镇工会将继续指导该公司完成“六有”基层工会创建工作,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县总工会下达的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