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普法强基 勐遮在行动】 双语普法进寺庙 民族团结显成效

来源 :勐海县勐遮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5-19

为进一步提高僧侣法治观念,加强宗教场所法治宣传力度,提高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517日上午,勐遮镇邀请州县三级普法工作队到勐遮村委会曼宰龙佛寺开展以送法进佛寺”为主题的双语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普法队员以提高宗教领域法治建设水平为目的,结合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从推进“三支队伍”建设出发,用民族语言重点解读了《宗教事务条例》中关于宗教问题的理论和方针政策。同时,工作队员通过发放法律宣传手册,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增强守法持戒、爱国爱教,自觉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法律尊严的意识。

 

此次送法进寺庙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僧侣、信教群众的法治观念,提高了他们懂法、守法、用法意识,牢固树立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理念,自觉在法律范围内行使宗教信仰自由权利。今后,勐遮镇将持续推动普法宣传进寺庙常态化,进一步推动宗教领域树立国家意识、宪法意识、法律意识,为建立和谐宗教关系营造良好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