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深入勐遮镇调研春季农业生产情况

来源 :勐海县勐遮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5-05

2023425日下午,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李琰一行6人到勐遮镇调研春季农业生产情况,调研组首先到曼恩村委会曼拉小组云南大学田间试验站查看多年生稻繁育和产业化情况并对云南大学试验站多年生水稻研究种植推广情况给予了认可,随后前往曼香云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查看了稻米加工厂粮食生产基地、数字农业馆、工厂化育秧厂。

李琰表示,多年生稻与一年生稻相比可以减少老百姓500-600生产成本投入,可实现一次种植多次收割有效节省种植成本和劳动力,且产量与常规稻持平,其推广应用前景广阔;曼香云天作为州级龙头企业不仅带动了现代农业的发展也为当地群众提供了良好的就业机会,希望曼香云天公司继续加强农业科技创新,提升产业规模化、标准化生产水平,持续做大做强。

李琰强调,一是提高站位,要高度重视春季农业生产工作,抢抓农时,及时做好防旱抗旱工作,为下一步夏粮丰产丰收打下坚实的基础。二是开拓产业发展新思路,确立主导产业,延伸产业链,“小品种”做成“大产业”;三是紧紧围绕勐遮镇滇南粮仓地域优势,吸引更多优质企业进驻,发展好特色产业,切实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