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孟连至勐海高速公路二标段勐海县勐遮镇段曼兴龙隧道实现双幅贯通

来源 :勐海县勐遮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4-03


327,伴随最后一炮的轰鸣声,云南交投集团云岭建设有限公司孟勐高速曼兴龙隧道左洞顺利贯通。至此,曼兴龙隧道左右洞全部贯通,孟勐高速二标段实现全线第二座隧道双幅贯通。

孟连至勐海高速公路位于云南省普洱市澜沧县、孟连县,西双版纳州勐海县境内,是《云南省道网规划修编》2016—2030年)“五纵五横一边两环二十联”中“一边”沿边高速的主要路段,路线起于普洱市孟连县朗勒附近,接瑞丽至孟连高速公路止点,西连临沧、德宏,出境缅甸,东通西双版纳、红河及国家级一类口岸打洛、磨憨,并与亚洲公路网相接,出境老挝。全99.45公里(西双版纳州境内53.71公里、普洱市境内45.74公里)。按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5.5米。

孟连至勐海高速公路二标段项目部三工区副总工程师李如刚:在全体参建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克服了种种困难,今天,曼兴龙隧道终于实现了双幅贯通,这标志着我们孟勐二标又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在这振奋人心的时刻,我们有信心把孟连至勐海高速公路安全、顺利建成通车。

20211214曼兴龙隧道开工建设以来,面对复杂的地质条件,孟勐高速公路二标段项目部三工区提前统筹部署,科学合理组织施工,强化过程管控,优化资源配置,采用湿喷机械手、仰拱栈桥、智能化新型二衬台车等大型机械配套施工,实现隧道施工机械化、专业化、智能化。全体参建人员秉持“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的建设理念,狠抓工程质量,注重安全管理,不断总结施工经验,强化安全技术交底,确保隧道安全顺利贯通。

孟连至勐海高速公路是普通国道纵线,是连接我省西南部,通往东南亚国家的重要公路通道,属云南省沿边高速公路中的主要路段。项目的实施将对全县加快特色产业发展,带动各族群众脱贫致富,增进民族团结,促进边疆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计划2024建成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