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普法强基 勐遮在行动】 “法治之光”点亮乡间田舍

来源 :勐海县勐遮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3-14

普法强基 勐遮在行动

“法治之光”点亮乡间田舍

 

37日晚,勐遮镇综治办联合派出所司法所、妇联深入曼扫村委会曼挡小组开展普法宣活动,加强农村普法的力度与深度,提升村民法治文化素养,不断推动法治勐遮建设

工作人员趁村民晚间休息之际,为村民们送上一堂法治小课堂,打造8小时外不打烊贴心法律服务将普法融入基层、融入生活的最细微处,让“法治之光”点亮乡间田舍,更照进每一位群众的心中。

“生活水平提高了,环境也变好了”“治安好了很多,晚上出去很安全”“经常有部门来普法宣传,大家的法律知识也增加了”“有陌生电话打来,我都非常小心,防范诈骗”……活动中,村民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和心声。

此次宣活动,向村民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00余份热心回复村民法律咨询10余次引导村民积极参与禁毒、反诈、打击跨境违法犯罪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