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遮镇召开“八破八立”解放思想大讨论 活动动员部署会

来源 :勐海县勐遮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2-15

为进一步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扎实推进“五比五看五争当”、“定了就干、马上就办”活动见成效,切实推动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解放思想、转变作风、提高效能、树立形象。210日,勐遮镇召开“八破八立”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部署会。

镇党委书记余俊锋主持会议,会上对州委、县委“作风整顿年”启动大会精神、《勐海县“八破八立”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进行再传达在学习。

会议强调,全镇上下要坚决扛起新时代新征程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使命任务,锚定省委提出的3815”战略发展目标,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从全省、全州和全县大局审视勐遮定位发展、谋划工作,以“对标先进、赶超先进”的决心意志和“干就干好、做则必成”的执着韧劲,拉高标杆、有冠必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争先创优、勇争一流。

会议要求,一要用系统的思维抓作风。要把“作风整顿年”活动的各项措施同前一阶段的“两个革命”“五比五看五争当”“定了就干、马上就办”有机结合起来,对照省委提出的“十种表现”和“八类问题”,通过“八破八立”解放思想大讨论提升“七种能力”,增强“八项本领”,大力弘扬“八种正气”。二要用科学的方法抓作风。对标先进,善于发现和学习先进地区的优秀经验,完善监督、问效、奖惩等工作机制和制度体系,用制度机制的严引导作风的实,为勐遮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三要在履职尽责上抓作风。要坚决纠正部分干部存在的不愿担当、不敢担当、不会担当,“在其位不谋其政”,碰到难题就躲,见到问题就推的问题;要切实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既要叫响“号子”,又要做好“样子”,真正带着干、领着干,在全镇营造担当作为、苦干实干之风。要用底线思维抓作风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守纪律、严于用权,严以律己、廉洁奉公,严格自我约束,在工作上高标准,生活上严要求;要不断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

镇党政班子成员、各中心(站)所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