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中国共产党勐遮镇第五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作者 :张星鹏 来源 :勐海县勐遮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2-07

23日,中国共产党勐遮镇第五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勐遮会堂隆重召开,来自全镇各行各业81名代表22名列席代表齐聚一堂,共同为全镇发展建言献策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全体参会人员肃立,会议拉开序幕。大会重温入党誓词,听取了党委工作报告,并书面审议了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报告和党费收缴情况报告。

与会代表们高度评价了两个报告,大家一致认为报告主题紧扣时代脉搏、顺应时代要求;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实事求是,令人鼓舞;展望未来一年的目标,件件务实,催人奋进。代表们表示,接下来的工作中,将在认真学习报告、领会精神上求实效,让会议精神真正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让勐遮发展向高质量大迈步。

大会认为:2022年,镇党委带领全镇人民在省委、州委、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围绕年初既定目标任务,转观念、强作风、提效能,苦干实干、开拓进取,理论武装走深走实,镇域经济跨步发展、城乡面貌持续改善、社会治理成效明显、社会事业全面发展、生态文明底色亮、基层党建全面加强,较好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

大会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和州委、县委工作安排上来,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题主线,用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政治引领、解放思想、项目推动、稳定发展、转变作风,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主动融入勐海县三个示范县定位建设,立足资源禀赋补短板、扬优势,系统谋、积极争,勇敢闯、务实干,让乡村振兴既有速度更有质量,让城乡面貌既有风度更有质地,让民生福祉既有温度更有质感。

大会强调:实现2023年的各项目标,关键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增强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保持战略定力,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改革发展的优势,为推动勐遮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大会号召: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蓬勃向上、奋发有为的朝气,开拓进取、争先创优的锐气,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的士气,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勐遮而团结奋斗!

最后,镇党委书记余俊锋同志做大会总结,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在省委、州委、县委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奋勇前进,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