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县2022年生态文明主题社科普及宣传周活动在勐遮曼恩村举行

作者 :玉儿应、王小荣 来源 :勐海县勐遮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5-26

2022年5月17日下午,勐海县2022年生态文明主题社科普及宣传周活动在勐遮镇曼恩村举行,西双版纳州社科联副主席郑桂红、勐海县社科联专职副主席冯润安、勐遮镇党委副书记何长生、曼恩村委会“两委”班子及14个村小组的干部、党员等4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镇党委副书记何长生主持。

活动开始前,县社科联专职副主席冯润安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今年5月第3周是《云南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颁布实施后的第三个社科普及宣传周(以下简称“科普周”)。此次活动以“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主题,以曼恩村委会作为“生态讲堂进乡村”宣讲活动的第一站,营造生态文明宣传教育氛围,在全县范围内全面开展系列活动,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促进基层宣传生态文明思想和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公众保护生态环境意识,扎实推进新时代社科普及工作。

随后,州委党校助理讲师盘丽英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的理解和把握并结合生动的案例向学员进行深入解读,使聆听宣讲报告的每名干部党员深受启迪、倍受教育。大家纷纷表示,会用心去关注生态文明的变化,用热情去传播生态文明的理念,用行动肩负起保护环境的重任,携手同行,共建绿色家园,给子孙后代留下青山绿水可持续发展空间。

  最后,州社科联副主席郑桂红作了总结发言,他强调:要以“产品再丰富、文创再充实、风景再提升、抱团再致富、民族再团结”五条发展思路为出发点,共同为建设生态美丽勐遮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发放了节能减排、生态文明、保护环境等宣传材料共计5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