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民族团结一家亲 携手共度“傣历新年”

作者 :玉雨 来源 :勐海县勐遮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4-21

民族团结一家亲 携手共度“傣历新年”

 

曼洪村是以汉、傣、拉祜族民族聚居的村委会,为庆祝“傣历1384年新年节”全面营造热烈浓厚的活动氛围,进一步加强民族团结,构建美好曼洪。4月12日下午,勐遮镇曼洪村举办民族团结座谈会,曼洪村组织曼老、曼迈、曼往、南坎、南双岭、立新小组党员干部和村民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

本次座谈会就“民族团结一家亲 携手共度“傣历新年”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以及西双版纳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加强民族之间的学习和交流,通过各种形式的交流来提高我们的认识,民族团结要充分体现出各民族之间的深入交流,各民族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一起,切实推进民族团结的进一步发展,要相互尊重民族习俗,不搞形式主义,切实维护少数民族的利益,积极的践行“民族团结一家亲”“心连心”“手拉手”等活动,并坚持开展“每年一谈”的做法。

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谈情感、提建议、共话团结,从不同角度、不同方面,畅谈了对民族团结重要性的认识,讲述了各自民族的历史文化,也表达了对各民族风俗习惯的尊重。

“祝傣族同胞,傣历新年快乐!”曼洪村拉祜族村民说道。

通过开展民族团结座谈会,加深了民族之间感情交流,增进友谊,加强团结,共勉互助,更进一步体现亲情友情乡情民族情的凝聚力。大家纷纷表示,现在我们的生活稳定、民生改善,民族团结的氛围日益浓厚,日后,我们会更加相互理解、相互尊重、更要加强相互学习、交往和交融,我们坚信勐遮的明天会更加美好,民族团结之花一定常开长盛。最后,各族党员干部、村民代表纷纷围在一起跳起了欢乐的民族团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