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林业人的春节这样过

来源 :勐海县勐遮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2-09

春节的寓意是终而复始,万象更新,新的轮回由此开启也意味着辛苦劳作一年的家人终得团聚。然而在这个万家团圆的日子里,有这样一群林业人,日夜穿梭在林间野地,他们的春节是这样过的。

春节期间,爆竹声声,点燃喜庆的日子,但对于我们林业人来说,每年的春节便是我们紧锣密鼓开展森林防火的日子。一是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为避免森林火灾林业人必须舍小家顾大家,制定24小时值班制,始终严密坚守阵地,在各个防火检查点进行入山登记,严禁人员带火种入林区。

二是积极做森林防火宣传和检查工作以村为单位,组织召开森林防火知识培训,放森林防火宣传册,挂森林防火彩旗镇所有木材加工厂的安全生产进行检查 

三是加强林长巡林。各级林长各司其职,对责任区内植树造林、森林资源保护和发展、森林防火等各项措施进行巡查并填写好相关巡林记录。通过各级林长带头巡林,及时发现和解决森林资源保护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尽职尽责保护国家森林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