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遮镇林业中心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

来源 :勐海县勐遮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12-16

920日,国家监察委员会发布公告,公告《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明确自公告之日起实施。勐遮镇林业服务中心在罗主任的组织下学习了该条例。近年来随着监察实践的不断丰富,监察法的规定需要进一步细化及完善,提高监督执法工作的精准性、时效性。

监察法实施条例、监察法、监察法官都是国家反腐败立法,要深刻理解把握实施的使命责任,监察法的主要任务就是要实现监察全覆盖,消除监督盲点。在地区基层如果存在“熟人社会”特点突的情况下,更要求我们坚定政治立场,牢记使命,敢于担当,敢于碰硬,敢于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同时,作为在职工作人员,要牢固树立法纪意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更实的作风要求自己,提升自身免疫力,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利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是为了提高自身反腐倡廉精神,做好为群众服务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