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遮镇召开大气污染防治部署会

来源 :勐海县勐遮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12-03

为加强对桔杆禁烧的管控,防患于未然,打赢蓝天保卫战,20211129日,勐遮镇组织召开大气污染防治部署会。农业中心、景真糖厂、农业机械专业合作社等相关人员和种植大户共20人参加会议,谢伟副镇长主持。

会议上,谢副镇长详细了解了我镇的砍收机械回收储备利用等情况,听取发言人对桔杆粉碎还田、打捆、回收利用等意见和建议,对上年度开展桔杆禁烧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作了总结,对下一步的桔杆禁烧工作做了部署:

一是要求各农机合作社,合理购置打包机,根据砍收进度、地块、天气因素及时进行秸秆打包满足农户需求。

二是糖厂要积极参与禁烧桔杆的工作中,做好秸秆禁烧宣传,及时汇报甘蔗砍收进度。

三是种植大户、蔗农要树立正确的意识和观念,带头不烧秸秆,不能存在侥幸心理。

镇上组织工作人员做到不间断巡查,定点监督,及时处理。

通过这次会议,进一步提高了认识、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为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落到实处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