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县教育体育局到我镇开展国民体质监测 为群众健康“把脉”

来源 :勐海县勐遮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11-19

为进一步了解辖区居民的体质现状,提高居民的健康意识和健康水平,1115日,勐海县教育体育局体育股股长彭文明一行4人组织相关技术人员到勐遮镇曼勐养村委会开展2021年国民体质监测。勐遮镇党委副书记、宣传委员何长生,勐遮镇文化广播电视服务中心主任谢非到场参与配合体质监测活动的开展。

在监测现场,前来参加体质监测的群众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地进行个人信息登记和各个项目监测工作。此次监测实行实名制,群众需携带身份证或提供身份证号码才可参与监测,监测对象为20-69周岁人群,测试内容有身体形态、身体素质、身体机能三大项,监测项目含身高、体重、肺活量、握力、反应时间测试、纵跳、坐位体前屈等11个项目指标。刚刚开始的体质监测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群众表示,通过监测可以及早发现自身的健康问题,提高自己的健身意识,很多人在监测活动结束后纷纷表示希望这个监测活动能长年开展,让我们对自身的身体健康状况能有一个长期且深入的跟踪了解。

体质监测与一般意义上的医疗体检不同, 体质监测不是为人们检查和诊断疾病,体质监测的目的在于帮助人们直观了解自己身体素质状况,为科学掌握群众体质基本变化规律及全民健身计划的制定和实施提供科学依据。在此,我们呼吁曼勐养村委会的广大群众届时积极参加体质监测,直观了解自身体质健康状况、个人身体机能状况等,为促进勐遮群众体育活动的开展,推动体育事业健康和谐发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