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遮镇召开“一揽子”工作会议 

来源 :勐海县勐遮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11-05

 2021929日上午,勐遮镇召开一揽子会议,主要任务是传达学习重要会议、文件精神以及安排部署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力争在2021年最后3个月时间内,举全镇之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党政班子成员、镇属中心(所)负责人,县驻镇单位(市监所、自然资源所)负责人、中心卫生院负责人及各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西双版纳州第九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第九次代表大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意义,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努力将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发展、新成效。

 会议组织学习了全州组织部长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全县组织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及《云南省加强村干部管理激励若干规定(试行)》文件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州组织部长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及全县组织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迅速贯彻,推动下半年组织工作任务落细落实;要强化责任,比拼赶超,推动全年组织工作争先进位;要紧盯问题,整改提高,提高工作质效。

会议安排部署了干部规划家乡行动工作。岩温扁龙同志要求,各行政村一要加大宣传宣讲活动力度,讲清村庄规划的重要意义、工作思路和美好蓝图,教育引导广大农村党员、群众支持村庄规划、参与村庄规划;二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主动联系出生地或成长地在本村的公职人员和乡贤能人,诚挚邀请他们在节假日回乡开展规划;三要认真细致收集辖区内乡村建设的基本情况,盘清底数,把乡村发展现状、存在困难和发展前景等情况客观真实地反映出来,及时提供给回乡干部掌握,以便他们尽快熟悉情况,迅速开展工作。

余俊锋同志强调,干部规划家乡行动工作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各村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州工作部署和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上来,采取切实有力的措施、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把干部规划家乡行动走深走实,通过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做出一个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有特色、有感情、可实施的发展规划。

各班子成员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疫情防控、安保维稳、食品安全、打私、禁毒、纪律作风等工作作了相关安排,确保国庆、cop15召开期间全镇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