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县勐遮镇中心卫生院完成首例胃镜下取活组织病检技术

来源 :勐海县勐遮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9-18

202115上午,在西双版纳州傣医医院专家的帮扶指导下,勐海县勐遮镇中心卫生院成功开展了首例胃镜下取活组织病检技术

由于勐遮镇地理环境及饮食习惯的影响,胃肠道疾病的发病率一直居高不下,因为医疗技术的约束,很多胃肠道疾病很难被发现。胃镜下活组织病检有利于早发现胃肠肿瘤,对早期诊断、治疗具有重要意义。该例胃镜下取活组织病检的开展填补了我院的技术空白,免除了患者转诊的奔波之苦,同时也为勐遮镇及相邻乡镇辖区群众提供了便捷、高效的医疗服务。

为早日实现小病不出的目标,我院将进一步加强医务人员的学习培训工作,将学来的高精尖技术与当地常见病多发病相结合,注重实用性和适宜技术的推广,提升基层医疗机构诊疗水平。

此次成功开展胃镜下取活组织病检技术,不仅代表着西双版纳州傣医医院帮扶勐海县勐遮镇中心卫生院的工作结出了新成果,同时也标志着勐海县勐遮镇中心卫生院的诊疗技术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实现了我院胃镜诊疗技术的新突破。

 

(供稿:卫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