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高票选出“领头雁” 圆满换届谱新篇 —勐遮镇完成13个村党总支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 :勐海县勐遮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9-09

12日开始,勐遮镇分步推进村党总支换届选举工作,至14日,勐遮镇13个村党总支换届圆满完成,同步选举产生出中国共产党勐遮镇第五次代表大会代表。

作为勐海县发起换届选举战役的首战场,勐遮镇以首战即决战认识、首战促全胜的担当,高起点谋划,高标准筹备,高质量推进。州委、县委换届指导组领导多次深入勐遮指导,伴随着12景真村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的成功产生,勐遮镇打响了全县换届选举工作第一枪接下来的两天时间里,勐遮镇党委坚持书记挂帅,12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一线指挥,统筹力量,从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到会议材料准备、会场布置、党员大会议程预演等,每个阶段以强有力的领导、务实有效的举措推进,并最终向组织交上了一次性选举成功率“100%”组织推荐人选当选率“100%”“两个百分答卷。

2021年既是换届年,又是乡村振兴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尤为重要。为切实保障选举工作有序开展,勐遮镇通过广播入耳、微信入眼、传单上门、横幅上墙的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广泛宣传换届新政策及换届纪律,营造出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积极健康换届氛围。同时,勐遮镇党委、政府及时掌握干部思想动态和心理预期,把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始终,教育引导干部摆正心态、端正态度,自觉服从组织安排,做到得坦然、退得豁达、得安心、得愉快。确保了换届期间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干劲不减。

通过严格按程序做好前期审查把关、考察谈话工作,真正把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群众中有威信的人才选拔出来,切实选好领头雁,配强“当家人”此次换届选举,共选举出村党总支委员65人,其中女性18人,大专及以上学历23人,35岁及以下24人,实现了“委员队伍年轻化、性别配比合理化、综合素质学历高”的既定目标。新当选的13名村党总支书记中,女支书2人,大专及以上学历9人,35岁及以下3人,一支年富力强、敢闯敢干、听党话、跟党走的支书队伍,已初现雏形。

换届是一次大考,考验的不仅是各级党组织的组织协调力,更是全体党员的凝聚力、向心力。通过此次换届,选举产生了守信念、讲奉献、有本领、重品行的新一届村党总支部委员会,对于巩固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地位,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起到了重要作用。下一步,勐遮镇党委将继续以高质量、高标准的要求,严把选人标准,强化干事导向,有序推进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真正选出让党放心人民满意、时代需要的好干部,为建设美丽和谐文明幸福新勐遮提供强有力支撑。

 

(供稿:马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