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打好换届头阵 勐遮镇景真村圆满完成村党总支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 :勐海县勐遮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9-03

自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勐遮镇本着直面问题、处置在前、攻克难点的思路,抓好重点、难点村换届选举工作。12日,圆满完成景真村党总支换届选举,成为全县第一个顺利完成换届选举的村党总支。

提前谋划,准备工作充分到位。作为第一个开展换届选举工作的重点村,镇党委提前介入,及时掌握党员干部思想动态和心理预期,建立会商制度,实行“每日一走访一汇总、每周一研判一问效”,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做好党员群众思想工作,进一步沟通交流,统一思想,达成共识。结合疫情防控形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重大事项报告等各项准备工作。

提前实战换届选举推演到位换届选举工作事无巨细,11,景真村党总支开展换届选举推演,严格按照正式选举程序进行模拟,将疑惑之处全面排查到,将办法全部找寻到,让纸上谈兵实战演练通过推演,让参会人员对选举业务知识掌握的更加熟练,选举流程更加熟悉,为换届选举工作的有序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实现组织意图与群众意愿相统一。景真村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测体温、戴口罩、扫健康码”等防控措施。紧密有序推进党员大会各项议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勐海县换届工作第二指导组组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岳滇勇,勐海县换届工作第二指导组副组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姚军到会指导,并作重要讲话。在分组讨论会上,与会党员酝酿大会选举办法、候选人名单,统一思想认识,为高质量召开选举大会奠定基础。全体党员为心目中“政治素质过硬、责任担当过硬、治理能力过硬、品行作风过硬”的候选人投出庄严神圣的一票,顺利选举产生景真村新一届党总支部委员会委员,在委员会选举书记时全票通过,实现组织意图与群众意愿相统一。大会同步选举产生出中国共产党勐遮镇第五次代表大会代表。

此次换届选举工作的顺利开展,对于巩固景真村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地位,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切实增强景真村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同时,也为镇其他基层党组织的换届选举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供稿:肖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