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州委组织部换届督导组到曼根村委会督导换届工作

来源 :勐海县勐遮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8-27

2020年1230日,州委组织部换届工作第二督导组一行来到勐遮镇曼根村委会,就村两委换届相关工作进行督导。

在曼根,督导组实地查看了换届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目前工作进度汇报及存在的困难问题,并与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进行了谈心谈话。

督导组提出,村两委换届工作,要和当前的疫情防控结合起来,多思考,多谋划,把工作做在前面,一是要加强疫情防控,做好卫生防护知识宣传、会场消杀检查、扫码测温、口罩等各项防护措施,确保安全有序完成选举;二是要加强纪律宣传,严肃会风会纪,做好会议记录,全程同步录音录像,让工作流程经得起群众和社会的检验;三是要加强分析研判,把可能出现的困难和问题预判出来,拟定处理预案,做好充足准备,才能从容应对。

镇长谭忠明、组织委员何长生向督导组介绍了勐遮镇换届工作,结合曼根、景真等重点村的工作方针、预案,对近期重点开展的党员谈心谈话、进村入户政策宣传等工作做了汇报。督导组高度肯定了勐遮镇领导带头做群众工作的工作方法,把党的政策带到了老百姓身边,把宣传做到了每一个基层党员心里。

督导组指出,换届工作,考验的是我们基层领导干部做群众工作、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的综合素养,是对日常工作做得扎不扎实的一次检验,也是对干部应对突发事件应变能力的一次大考,希望勐遮镇能够在前期工作扎实到位的基础上,把13个村委会村党总支、村委会换届工作圆满完成,换出一支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农村干部队伍,推进勐遮镇、勐海县十四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各项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