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姚军到勐遮镇指导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 :勐海县勐遮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8-19

2020年12月29日下午,勐海县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第二组副组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姚军一行到勐遮镇主持召开“村‘两委’换届选举调度会”,指导换届选举工作。会上,姚军同志传达了西双版纳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长雷洋调研勐海村“两委”换届选举指示精神,要求全镇各级党组织认真领会指示精神,对换届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随后,姚军同志听取了各村前一阶段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情况,并对我镇换届选举工作提出新的要求: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开局决定走向,起跑影响全程,站在新的历史交汇点上,勐遮镇党委、村级党总支一定要从政治、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到抓好村级组织换届工作的重要性,把换届选举工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来落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是精心组织,共绘换届选举“作战图”。勐遮镇党委、村级党总支要找准问题的根源所在,进一步吃透政策,细化组织过程,抓好基层组织建设,统筹推进基层建设与经济建设相适应,严格按照“时间、程序、文书、任务”四个要素共绘换届选举“作战图”,用行动上的春风化雨,打牢基层组织基础,为全镇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三是强化组织领导,做好换届舆论引导。群众的知晓率、参与度和满意度是检验换届工作的试金石。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当起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做好宣传工作,充分利用村级广播做宣传,实现“村村通”,把组织认可、党员认可与群众认可有机结合起来,积极引领社会舆论导向,营造良好的选举工作氛围,确保全镇选举工作顺利进行。同时,把换届选举工作与疫情防控、蓝天保卫战、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等工作紧密结合,一起宣传,一同部署,共同落实。

四是立足职能职责,严肃选风选纪。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必须严格遵守“十不准”“十严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四个服从”。镇纪委要立足职能职责,关口前移,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战,全方位监控换届风气,确保选举程序严谨,结果经得起检验,拧紧村级换届纪律的“安全阀”,用铁的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

 

(供稿:马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