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遮镇召开“食品安全工作推进会”

来源 :勐海县勐遮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8-05

年末岁初,正是食品安全风险集中、事故易发的敏感时段,进一步推动勐遮镇党委、政府关于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部署落到实处,确保2020年食品生产经营监管各项监管措施取得明显成效。20201221日下午,勐遮镇召开食品安全工作推进会议。会议由镇宣传委员周璐婷主持。

会上,周璐婷同志对我镇食品安全工作提出新的要求并进行细化安排:

一、提高思想认识,严把食品安全关。食品安全关系着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群众的生活水平得到提高,菜篮子放进去的东西也就五花八门,且年关将至,为防止再次出现集体食品安全事件的出现,各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严格遵守农村集体聚餐报备制度,监督群众按程序要求及时上报备案,把好食品安全关。

二、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群众自我保护意识。为确保本镇节日期间食品安全,预防和控制集体性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保证广大人民群众节日期间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各党员干部及网格员需及时下格开展食品宣传活动,通过普及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及宣传告知集体聚餐须知,全面提高农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认识、自我维权的意识以及自我保护的能力,自觉主动排查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无群体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三、扎实开展交叉检查,提高食品安全监管效能。20201221日至1231日,由食品安全协管员带队,以一个行政村为一组,每组配备2-4人,按划分区域进行交叉检查。本次检查以全镇域内的熟食店、小卖部、餐馆、烧烤摊、小作坊为重点进行检查,对发现问题进行妥善处理,并及时记录上报,进一步压实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主体责任和食品安全属地监管责任,提高我镇食品安全监管效能。

随后,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李涛对现场检查工作记录表的填报进行详细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