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遮镇开展换届考察工作

来源 :勐海县勐遮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7-29

20201210日,根据勐遮镇换届工作方案要求,13个村党总支召开支委会,研究确定相关人选考察建议名单。县、镇考察组于1211-15日,结合两推和联审情况,对各村党总支成员初步人选政治素质、道德品行、履职能力、工作实绩、群众评价等方面进行全面考察,着眼于建设一支政治坚定、素质过硬、结构合理、作风优良,能够团结和带领广大党员群众共同致富奔小康的领导班子着眼事业发展和领导班子长远建设需要,大力选拔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戒、心中有责,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强、懂专业、善治理、作风正的优秀干部。在干部考察中,勐遮严把政治关、作风关、能力关、廉政关四关,防止唯票、唯分、唯年龄,体现重德才、重公论、重基层、重担当 四重但同时也对政治不合格、不过硬、靠不住的实行一票否决(重点是七不准”“十二不宜情况)

在换届考察中,勐遮镇注重听取本届两委干部、县乡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知情人的意见、了解群众的口碑,多渠道、多层次、多侧面掌握干部的政治品质、道德品行、工作实绩、党建履职、勤政廉政等,达到既知人之长、又知人之短的效果,切实把干部考准考实。提前设置谈话提纲,做好集体面谈,明确谈话重点,既通过他评侧面了解干部,又通过自评直观掌握干部的思想见解、个人抱负、工作能力、对待群众的感情,还可以通过面谈核实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考察中还同时组织村党总支成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签订换届三项承诺

考察在整个换届工作中至关重要,决定着人选的精准度、匹配度和相适度,起到把关定向的作用,勐遮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换届考察工作。截至1215日,勐遮镇完成镇党代表考察91人,村党总支预备人选考察91人(其中:委员65人、书记13人、副书记13人),完成三项承诺签订9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