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遮镇召开“严肃换届纪律” 工作会

来源 :勐海县勐遮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7-21

20201221日下午,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姚军到勐遮镇召开“严肃换届纪律工作会”。会上姚军同志传达了中国共产党勐海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要求各级党组织迅速开展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并结合实际抓紧贯彻落实。

随后,姚军同志对我镇换届选举工作提出要求:

一、充分认识换届选举的意义,提高思想认识。全镇党员干部在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勐海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的基础上,要以史为鉴,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抓好当前换届选举工作。

二、把握政策,规范程序,做好风险防范。本次换届,事关勐遮镇未来5的发展,镇党委需进一步规范好换届程序,做好换届选举工作可能出现风险的分析研判,确保换届工作顺利进行。各党员干部则需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换届选举“七不准”“十二不宜”,严格做到“四五七十”,即:“四个服从”“五个必须”“七个有之”“十严禁”。 

三、加强换届舆论引导的宣传力度。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度是检验换届工作的试金石。勐遮镇党委需严格挑选播报内容,保证换届期间全镇 “喇叭”必须响,将换届选举开展情况及时告知广大人民群众,并认真受理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纠偏为正,做好舆论引导。同时,为把换届工作进一步抓实做细,各级党组织需召开一次支委会,原则上所有党员必须参加,负责人需要充分听取广大党员的意见,确保选出的候选人是高票当选。

四、加强监管,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证。镇纪委需高度重视换届工作,进一步了解村换届选举动态,全方位监控换届风气,全面加固换届纪律“防火墙”,为勐遮镇换届选举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证,确保勐遮镇换届选举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随后,勐遮镇党委书记岩温长就姚军同志的要求,对我镇换届选举工作进行细化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