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宪法宣传进乡村

来源 :勐海县勐遮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6-07

根据2020年勐海县宪法宣传周工作安排,勐遮司法所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充分发挥司法所法律宣传职能作用。

2020122日,勐遮司法所联合勐遮镇综治办紧抓法宣传周活动契机,趁曼燕村委会早市热闹之际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积极向赶集市的群众宣传宪法以及民法典中与民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例如:民法典中第五婚姻家庭离婚冷静期等知识。通过发放漫画形式的宣传图册和宣传海报让群众对民法典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充分带动民众对宪法、民法典的认识。以案释法的方式,生动形象的阐述法律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通过本次活动让群众对宪法以及民法典的认知得到进一步提升,使群众进一步树立了学法、懂法、用法、守法的意识,让群众学会用法律知识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350余份,受教育人数200余人,解答法律咨询3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