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遮镇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来源 :勐海县勐遮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6-07

为贯彻落实 202012 4日省州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127日,勐遮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部署会议。镇党委班子成员、各中心(站所)负责人、各村委会支书主任、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车站以及超市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岩温长主持。

镇党委书记岩温长主持时强调当前境外疫情正迅速蔓延扩散,疫情输入风险陡增,疫情防控处于复杂严峻的特殊时期,全镇上下要高度重视,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要的任务,要放在第一要务来抓。

从严从实做好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镇人民政府镇长谭忠明细化对我镇疫情防控作出工作安排:一是做好辖区范围内的排查工作,加大排查外籍人员(缅籍、老挝、越南等)加强西瓜、魔芋、蓝莓种植基地等外来人员用工和每个寺庙缅僧的排查以及到各村重点排查吸毒人员、走私人员、外贸、物业人员等;二是派出所要加强对酒店、车站、宾馆和外来人员入住的排查,入超市要测量体温、扫健康码和佩戴口罩,并提出了两个杜绝杜绝本土病例的发生和医疗机构感染的发生;三是各个分管领导要去村委会及各小组召开群众大会传达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四是加强宣传,进一步压实网格化责任,登记好勐海籍公民在境外务工、婚嫁的人员、外籍人员(缅籍、老挝、越南等)在本县务工、婚嫁、无户籍人口和三非等人员、在本县居住不满 14 天的外来人员(西双版纳州以外人员)、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

镇党委副书记叶枝梅做补充指出一是根据全县五起走私案例进行通报,走私烟草三起、走私活体牛两起,要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各小组要通过广播播报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宣传到各家各户,让群众参与进来。二是继续加大排查走私大米、白糖等工作并要做好宣传,防止群众参与走私大米、白糖等这种走私犯罪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