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遮镇举办村“两委”换届选举培训班

来源 :勐海县勐遮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6-03

通讯员:王小荣

为确保高质量完成村两委换届工作,20201130勐遮镇举办村两委换届选举培训班,此次培训由镇领导班子成员、13个村委会两委委员、全镇干部职工及170个村小组党支部书记共300余人参加。由镇组织委员何长生进行授课

此次培训,由勐遮镇组织委员何长生和镇人民政府副镇长谢伟分别就村两委换届工作政策及要求进行了业务辅导。要求各村严格贯彻落实上级两委换届要求,镇换届工作指导小组成员、村两委换届工作骨干认真学习把握相关法规条例,为顺利完成两委换届打好重要基石;要深刻认识村两委换届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换届工作的责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抓紧清零各项准备工作、抓紧健全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抓紧研究起草换届方案、积极防范化解各种风险,并在工作中注意把握选人用人导向、积极推行一肩挑、优化班子结构、严格换届程序等,确保全镇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高质量起步、高标准推进。

通过此次培训,村两委换届工作业务骨干进一步领会了换届精神,研透了相关政策,为抓好抓实换届选举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