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守护群众健康 “管集市”在行动

来源 :勐海县勐遮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5-13

为深入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我镇在“管集市”上下足功夫,力争建成整洁、安全、放心的农贸市场,让消费者买得舒心,吃得安心。1126日上午9点,镇宣传委员周璐婷、镇纪委书记董昌梅、挂职副镇长罗婕一行对我镇嘎拱农贸市场的升级改造情况进行现场督查。

“三防措施要做好,注意防尘、防灰、护罩要拉下来,台面天天要擦保持干净整洁,食物必须保证安全”周委员一行有条不絮地对市场内不规范的商贩进行督导整改。并对市场是否存在垃圾乱扔、污水乱排、摊点乱设、杂物乱摆、周边乱象的“五乱”现象进行调查,将发现的问题一一记录。

随后,周委员一行就嘎拱农贸市场升级改造过程中还存在的不足之处向嘎拱农贸市场管理人提出了要求:

一是加快嘎拱农贸市场的升级改造,严格按照农贸市场有完善硬件设施、有严格的管理措施、有卫生整洁的场容、有安全放心的商品、有井然有序的周边环境的“五有”要求进行升级改造。

二是紧密围绕实现农贸市场“五化”的核心目标,着力整治市场环境卫生,解决好农贸市场“五乱”状况,全力打造净化、美化、规范化、精细化、标准化的高标准农贸市场。

三是加强市场监管力度,最大程度保障人民食品安全。针对嘎拱农贸市场管理人员不足的问题,要积极与村委会及周边各村组协调人员,把嘎拱农贸市场人员配足。

 

供稿:马莹莹